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巡护员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2019-10-31        桃花源基金会


  10月28日,2019“桃花源巡护员奖”举行了颁奖典礼,该奖由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于2019年发起,计划每年奖励10名一线巡护员,共持续10年。今年获奖巡护员平均工作年限24.9年,最长的已经40年。龙江森工集团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巡护员董红雨荣获首届“桃花源巡护员奖”。


  颁奖现场,桃花源基金会马云理事、沈国军理事、朱保国理事现场为获奖巡护员颁奖。

  “过去我们把打老虎的人,打狼的人、打豹的人称之为英雄,今天我们要把保护老虎、保护狮子、保护大象的人称为英雄。”马云现场表示。


  在他看来,巡护员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如果现在不对环境进行保护,未来老虎、豹、狮子可能只能在小说和电视剧里看到了。桃花源就是要为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巡护员提供支持和给予尊重,最主要是唤醒全社会对动物保护以及参与动物保护的人进行支持。


  此次“桃花源巡护员奖”的设立,起源于非洲巡护员奖。2017年,桃花源基金会会发起“非洲巡护员奖”,每年奖励50名一线巡护人员。今年11月15日,第二届非洲巡护员奖将在加纳颁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