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哈尔滨医科大学举办“最美医生”周雅杰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11-22    关学弢    黑龙江林业报

  ​11月21日,“最美医生”周雅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本次报告会是哈尔滨医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周雅杰是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杨木桥林场驻场医生,从医33年来,她始终秉承“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坚守在深山林场,无怨无悔、真诚奉献,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成为大山深处百姓心中最温暖、最信赖的医生。先后获得森工系统“感动森工”十大人物、全省首届“最美医生”、“感动龙江”十大人物,全国卫生系统劳动模范、 “白求恩式好医生”“中国好医生”等荣誉,2019年荣获全国“最美医生”殊荣。


  报告会上,周雅杰深情讲述了从医多年的点点滴滴,在林场从医的33年中,她用爱心和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成为大山深处百姓心中最温暖的印记。质朴却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动、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不时有观众落下感动的泪水。


  周雅杰时刻不忘为林场患者寻求更好的医疗手段,她还随身携带了林场患者的CT片子在会后请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专家帮助指导解答。在场的专家们都被周雅杰“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崇高境界所感动,纷纷赞叹她身上展现出的敬业、奉献的精神品质,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楷模和学习的好榜样。






  哈尔滨医科大学领导表示,要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向周雅杰同志学习,学习她扎根深山、执着坚守的可贵品质;学习她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她大爱无言、热忱服务的为民情怀,今后将组织专家义诊到她所在的杨木桥林场、深入到森工林区,将医科大学专家的医疗关怀送到更多林区职工身边。

  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