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调队员作业忙
2021-12-15    尹振华 王衍龙    大海林林区

  踩着齐腰深的积雪,冒着凛冽的寒风,日前,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林局”)双峰林场的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在深山区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补植补造外业调查工作。

  据介绍,按照龙江森工集团2022-2025年度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补植补造规划要求,大海林局各支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迅速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外业调查工作。由于今年冬季降雪量大,特别是深山区,雪深处可达一米多,给外业调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工作中各小队与山上各林场所密切配合,不畏严寒,利用平板电脑区划测量面积,砍设标桩定位,网格化布设样地,对适合地块进行调查规划设计。

  “由于冬季雪量大,踩着雪走路特别困难,每走一步都要耗费较大体力,我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就想每天能多走出几百米,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双峰林场的林调队员赵广忠对记者说,他负责砍设标桩定位,作业时常常被树上震下来的雪弄得满脸满身都是,雪灌到脖子里就是一个“透心凉”。

  

  时至中午,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的队员们拾些干柴后点上一堆火,用树枝插上带来的馒头,用火烤一烤就着咸菜吃了起来。虽然烤得胸前挺暖和,但背后刮着凛冽的寒风,正所谓“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

  赵广忠说,下班回家后,林调队员们还要整理汇总并上报当天的调查数据,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

  “为让队员们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多年来,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注重加强学习培训,每一个队员都是多面手,均具备独立完成调查工作的能力,也为完成2022-2025年度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补植补造规划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海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