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人才强企】柴河:激活人才“引擎” 释放内生动力
2023-03-29    王博    柴河林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方针,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引才聚才”行动,在人才政策、培训、服务上下大力气,在培养、使用、管理上下真功夫,为推动柴河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加强人才实践淬炼

  

  

“今天参加公司党委举办的实践培训活动,不仅对林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柴河林区整体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入职柴河局公司社会事务部的大学生耿洪霞对记者说。
在柴河局公司组织开展的森防宣传日活动中,近年招录的大学生员工组成青年志愿团,耿洪霞是其中一员。通过“沉浸式”体验森防文化,耿洪霞和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意识,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更多人行动起来,为全面锻造“生态铁军”贡献青年力量。
 

  

  

  

   

  

  

从“传承雷锋精神”护绿行动到“森林防火”志愿活动,从“我来讲”局史到“培训之冬”岗前培训,从“学习二十大”微课堂到“共话森工会”宣讲……柴河局公司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组织新入职大学生深入林区、了解林区,帮助他们适应岗位,传承和弘扬塞罕坝精神,厚植生态铁军情怀,最大限度激发大学生工作热情。
 
搭建人才成长阶梯

  

  

“这个小伙子蛮不错的,态度好,人也勤快。”近日,柴河局公司新兴林场新入职大学生袁义明收获了众多林场职工们的点赞。
和场长一起上山巡林、走访入户宣传防火知识……一个月来,袁义明跟着“师傅”董武林,从一点一滴小事学起,逐步从不了解林场的“小白”,变成了业务熟练的林场“顶梁柱”。
 

  

  

  

  

  

  

先到林场实践锻炼,由“师傅带徒弟”方式进行结对传帮带,根据成长规律、特长优势再进行岗位分配。柴河局公司立足工作实际及青年员工职业发展需要,构建“强思想、正作风、带业务、提素质”培养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用人机制,给新入职大学生扎根林区提供引路明灯,有规划地帮助大学生员工在职业道路上健康成长。
 
注重人才跟踪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大学生管理,柴河局公司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座谈会,并在公司党委组织部设立“大学生建言献策绿色通道”,倾听大学生员工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大家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合理化建议及时采纳,提升大学生归属感,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活力。
 

  

  

  

  

  

  

柴河局公司还建立大学生人才培养使用考察写实簿,如实记录大学生员工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培养使用等过程中的真实表现,教育引导大学生员工不断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促进大学生员工成长、成才。
柴河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宪业表示,我们要为引进的大学生们搭好“英雄擂”,将急难险重第一线、项目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作为“赛马场”,让人才在“竞相过招”“大施拳脚”中成长为经得起考验的“千里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