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工作
绥阳局黄松经营所 打造特色党支部 提升整体战斗力
2019-09-24    刘兆静 高海生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刘兆静  驻站记者  高海生)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黄松经营所党政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指导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服务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八月中旬黄松经营所突降大雨,大雨引发洪水,冲毁了居民区内5个简易桥,其中三委居民区的简易铁架桥头水泥路面下面的沙石冲毁三米多,成为危桥,天气转好水位下降后,经营所组织在职人员进行了维修,用沙石把冲毁处填充结实,使行人正常安全行走,解除了危险,对桥面的木板进行更换加固,对其余四个木质桥进行了维修,保证行人过桥方便安全。组织人员对部分进水房屋清除淤泥,解决了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

  

  加强管理,健全机制制度。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经营所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经营管理质量,以健全管理制度为重点,用制度去约束调动全所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按照局里的安排部署,加强经营所辖区内林木、林地、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等林业资源管理,做到一切生产、发展项目坚决不能损害森林资源这个底线而获得利益。制定了《黄松经营所资源林政工作管理方案》,划分责任区,把责任落实到人,班子成员包片,大员包沟系,护林员包林班的责任体系。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用制度去管事、管人,制定各项工作内容及岗位职责考核细则,全员签订岗位责任书,定期每月一次,对在岗人员实行全员考核机制,加强组织纪律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使经营所的资源林政管理、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工作热情高涨。

  打造一个支部,一个特色,提升整体战斗力。

  

  在产业发展中,根据黄松经营所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机制,以三个党支部建设为着力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分别帮扶扶持产业发展。在机关党支部帮扶食用菌产业发展中,每名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菌户发展黑木耳产业,从做菌原料到黑木耳收拣,逐一帮扶菌户解决困难,在提高黑木耳产量上,鼓励发展大棚挂袋种植技术,优质高效,增加职工群众的经济收入,2019年全所共计生产木耳菌480万袋,大棚186座,菌农110户。生产党支部团结协作,强化自身建设,帮扶林下养殖业东北黑猪的产业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黄松现有三个东北黑猪养殖基地,由于离场区较远,遇到雨雪大的天气,道路泥泞不能通行,党员干部都会主动为养殖户打通道路,解决交通不便带来的后顾之忧。街道党支部“立足本岗、服务群众”,组织本所职工成立了黄松绿化苗木有限公司和山野菜加工厂,主要经营红豆杉苗木、红豆杉酒、山野菜系列产品,在参展第三届绥阳局黑木耳节期间,党员干部齐上阵,做好产品销售服务员。从以提高黑木耳质量为主的富民产业,到加快发展林下养殖东北黑猪产业,提升销售服务质量,再到提高创新红豆杉品牌系列产品中,广大党员干部处处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打造特色党支部,提升整体战斗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