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苇河:平林林场“强党建、促经济”在林区转型中谋求发展
2020-01-07    徐钊    苇河林区

  近年来,苇河平林林场党总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促和谐”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抓出了“信念坚定、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同心同德”的领导班子,带出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党员队伍,引导激励全场党员干部在林区转型发展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头雁”效应。几年来,林场领导班子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了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按分管战线主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有效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对重大事项及工作坚持集体讨论决定,提高了决策工作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压实工作责任,多次召开会议对党建、产业转型、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认真讨论研究,明确任务、细化职责,对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同落实同部署,党政领导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为抓好全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活动载体,推动重点工作。在抢险救灾、红松果材兼用林建设、环境整治、资源管理等工作中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提高,方法上有收获,进一步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营造万亩红松果材兼用林工程启动后,平林林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规划地块、踏查设计、顶浆造林,营造红松果材兼用林1682亩,成为全局营造面积和成活率“双第一”的林场。在产业发展上,林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项目,专门成立了产业发展办公室,在持续扩大红松果材兼用林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强化推进传统黑木耳产业发展,在种植规模和深加工上引导扶持,同时,探索试种平欧大榛子近两千亩,还尝试开发了百亩蓝莓和甜梨种植等产业项目, “一场一品”产业发展生机勃勃。


  强化服务意识,构建和谐社会。在“7·19洪灾”重建过程中,平林林场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实施了加固河堤、重建水毁房屋、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升级改造自来水等一系列民生工程,还新建文化中心、文化休闲广场、篮球场等公共文化体育场所,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目前林场组建的由党员卫生清扫队坚持常年清扫场区街道,清运生活垃圾和积雪,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交口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