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林口: “四阵地建设”焕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20-01-10    芦树军    林口林区

  

  打造阵地,具象党建,这是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近年来强化政治引领、活化党建工作的新抓手、新思路。历经实践,林口局“四个阵地建设”正在展现党员新风采、焕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第一阵地:党员之家建设。从去年6月开始,林口局党委下大力气打造属于党员自己的专属活动阵地,有效利用空闲会议室作为场地,充分发挥“一室多用”功能,按照“六有标准”精心布置,配置可容纳15人同时学习、讨论、交流的会议桌椅,做到了“三会一课”、“三联”工作、党员责任区和民主评议党员等重要党建工作制度上墙。安装了电脑电视、投影仪等多媒体设施,组织广大党员坚持观看红色电影、党员教育片;制作学习园地定期更新展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制作荣誉墙,摆放展示各类荣誉证书和奖杯,增强了干部职工荣誉感。目前,“党员之家”已经成为开展组织生活、学习教育、规范管理、党员活动“四大平台”。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党员之家”,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支部每周一学、座谈交流等活动,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了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第二阵地:文化书屋建设。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打造一流团队,建设和谐企业,林口局党委落实以人为本文化理念,充分考虑一线干部职工诉求,把“家”建在支部。结合各基层单位大多处于艰苦地区、社会依托条件较差的现实,为各基层单位开辟场所,配备各类文化书籍等,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文化书屋,在各种节假日组织开展联欢会、读书会、座谈会等文化娱乐活动。干部职工自己动手书写绘画,用真情实意表达自己对于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心愿,使党员活动之家成为了干部职工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生活阵地,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活动实体。


  第三阵地:党员责任区建设。林口局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本着讲真务实求效的原则,全力推进党员责任区建设,对各基层单位的党员责任区重新进行了梳理划分,制定了《党员责任区实施办法及考核细则》,要求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至少每季度到责任区开展一次联系活动,普通党员至少每年开展一次联系活动。以党员责任区建设为抓手,结合“创四强争五优”活动,全局全年共开展40余次、100余人次的党员责任区活动。通过主动到联系单位与基层干部职工交流思想,帮助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难题,将党员责任区建成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模范区、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先锋区、党员创先争优的示范区。


  第四阵地:送文化下基层。林口局党委逐步创新文化阵地建设方式,延伸文化服务半径,常年坚持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通过将文艺作品、文化图书、文体设施等送到基层,不断丰富了基层业余文化生活。一年来,相继组织开展了一场“香发迎华诞、靓美送和谐”花卉展和“同心奋进新时代、聚力阔步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6场,通过开展各类“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增进了单位与单位之间的文化交流,满足了职工群众的文化需求,推动了企业文化在基层落地,提升了林口局有限公司的企业形象和影响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