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双鸭山: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0    林雪 于宫雪 李尔豪    双鸭山林区

  日前,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机关第五支部利用国庆节假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来到位于岭东经营所西小砬子的“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从鸭嘴石抗联遗迹出发,徒步前往西小砬子“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并对沿途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家在行进途中重温了东北抗联英雄们的事迹,缅怀先烈、忆苦思甜,深切感受了当时残酷的生存、战斗条件,体会到抗联将士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宁死不屈的英雄主义精神,震撼于抗联将士们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到达“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后,党员、积极分子们对基地的广场、平台、纪念碑进行了清扫。清扫完毕后,大家在“东北抗日联军战迹地纪念碑”前列队,面向纪念碑默哀3分钟,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史,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上了一堂精彩难忘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抗联革命先烈、弘扬抗联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行职责,勇于战胜困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林区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