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林海先锋】东京城:真抓实干转作风 凝心聚力惠民生
2022-06-27    张延晨    黑龙江林业报

  近期,龙江森工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京城局)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按照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转观念强作风,紧扣中心,结合实际,谱写了一曲党群干群水乳交融的和谐篇章。

  

  

  

  走出机关放下“架子” 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访山上林场、访基层企业、访局址生活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东京城局“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成员走访基层群众的时间占了大半的工作时间。“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掌控‘第一线’主动权。”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东京城局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垂范,走出机关、放下“架子”、做出“样子”,了解事情,解决问题。

  推进活动中,东京城局领导班子带领工作调研组奔林场、进社区,到林间田头、企业车间、居民区街巷,实地了解基层生产与群众生活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林区又好又快发展考察调研,重点对森林防火、苗圃规范化建设、疫情防控和林长制工作进行督导推进,有效保证了各项工作按预定计划有序进行。

  以局址为中心,辐射东、西、南三个山上片区,27 个林场(所),总行程达1400 多公里,这是东京城局“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成员在“三春时节”走访基层调研工作的“行程码”“路线图”。

  在“森工植树日”活动当天,东京城局工作调研组全体成员挥锹抡镐,在林间栽下一棵又一棵翠绿的松树,完成营造林任务 5200 亩;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中,东京城局员工与基层干部职工共计 1300 余人参与环境卫生清理劳动,共建美丽家园;在东方红苗圃,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忙忙碌碌扦插苗床……

  

  

  

  

  转变方式开动“脑子”  创新打造特色活动.

  作风建设不能“空对空”。如何让主题活动“落地”,真正产生实效?各部门围绕转方式、惠民生,积极探索创新,结合实际,把中心任务与主题活动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富有特色的活动。

  东京城局社会事务部牵头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信访工作业务培训、防火安全培训、灵芝孢子粉生产培训等8个培训班于5 月中旬如期开班,参加职工技能学习培训人员达 2300 人。培训旨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职业道德素养,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工,以适应企业转型发展需要。

  同时,林下经济部与战略发展部协作,为东方红林场种植灵芝的群众解决无息贷款 23万元,全场灵芝大棚由去年的 32 座发展到如今的 40座,不断夯实灵芝基地规模化建设。与此同时,积极与牡丹江友搏药业建立合作委托关系,进行灵芝孢子粉成品生产,为广大种植户解决生产难题,提高产品附加值。

  为加强干部作风管理,森林资源管理部在实施林长制工作中,实行党员“挂牌上岗”制度。牌上不仅注明姓名、所属部门、职务等,还印有“十个不准”“十大任务”等内容,时刻警醒每位干部牢记自身职责。

 

 

  破解难题多想“招子”解决群众“难心事”

  林兴小区大门出口处地下自来水主管道突然断裂,造成周边5个小区停水。工程建设部与工程公司紧急协调,抽调作业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在傍晚时修复好自来水管道,及时保障了居民生活用水……

  群众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东京城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主题,将最终的落脚点放在普惠民生上,全力解决群众身边难题。

  东京城局针对走访了解到的局址部分老旧小区地面破损问题,实施了道路升级改造,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面积达4.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加快建设,奋力打造精品工程,推动提升新林城的品质面貌。

  由于去年雨水大,英格岭经营所职工种地的田间道路被上道雨水冲刷严重,农用车辆不能行走。早春时节,经营所提供资金,利用职工群众参加义务劳动的方式修整路面。目前,共修筑山路2100 延长米,解决了种植户在春播春种生产中的“难心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