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林海先锋】林口:做实“党建 + ”融合发展聚合力
2022-06-27    刘夕营 吕广印 迟玉龙    黑龙江林业报

  初夏时节,走进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建筑工地和群众家中,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一个个基层党组织、一名名党员干部,犹如一面面鲜艳的红旗,飘扬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征程上。

年初以来,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制定了《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建、业务”相融互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把党建业务融合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支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建设、一体推进、一体见效,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企业发展。
 

  

  

  

 
离开业务工作抓党建,党建工作就成了无本之木;离开党建工作抓业务,业务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为此,按照统筹兼顾、聚焦问题、选优载体三项原则,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围绕发展全局谋划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聚焦在破瓶颈、清阻碍上来,建立健全党政“一把手”沟通协调机制,拓 宽“党建+”工作内容,并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作为长期性工作,持续在强化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站等载体创建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的工作积极性、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
 

  

  

  

  

 

  

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重点推行“党建+企业管理”“党建+数字经济”“党建+生态文明”三大版块融合模式。通过将党的领导有机融入企业管理各环节、各领域,加速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新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找准党建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点,使党建工作搭乘数字化快车,紧紧跟随信息和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谋划和打造了企业“智慧党建”新阵地,加速构建企业“大党建”格局。通过紧密对接集团党委“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争当文化传播先锋、争当形象树立先锋、争当家园创建先锋、争当产业发展先锋、争当资源管护先锋、争当志愿服务先锋、争当典型引领先锋为主要内容的“七个先锋”专项活动为载体,让党员干部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引领者和实践者。
“支部领唱、党员群众合唱,才能发出最强音,唱响主旋律。”抓实党建责任、创新党建载体、注重党建实效,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党建+业 务”融合模式的实施,把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以党建工作质量的大提升推动企业现代化建设进程持续提速的良好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