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风肃纪
绥棱: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力量
2020-01-06    高力超    绥棱林区

  

  刚刚过去的一年,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森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党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全面开创绥棱林区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抓好领导班子,让“火车头”动力更强。绥棱局党委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要求每一名班子成员必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制定了《100项重点工作实施细则》,落实了企业党委研究讨论前置程序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规范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公报,字字句句光华耀!十三个显著优势是亮点,意义深刻又长远!”“对,读公报,学公报,咱为祖国而骄傲!”这两天,在红星社区的活动室内,青年演员正在精心排练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联欢节目,押韵的唱词和风趣的问答,赢得了现场的一片喝彩声。社区书记李志伟对记者说,部分林区居民年龄偏大,理论学习式的宣讲记不住,这种快板宣讲的形式真正符合老百姓的需求,让大家在欢乐中把全会精神熟记在心。


  为强化理论武装,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绥棱局党委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局场两级中心组学习中。各级党组织每月结合时政热点和工作重点确定学习选题,以“小切口”见到“大道理”、以“小角度”撬动“大方向”,在抓好理论层面宣讲的同时,采取知识测试、主题演讲、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微党课等多种方式,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提升的主观能动性。在义气松实验林场,这两天,柳编厂厂长刘淑范正在收购塔头草、柳条等原料。在林场的帮助和支持下,自己的柳编厂越办越大,不仅吸纳了林场妇女就业,而且将林场废弃的营林抚育剩余物都利用起来,也带动了林场职工增收,使“小柳编”成为林场职工致富的“大产业”。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基层党建服务发展的能力。绥棱局党委以聚焦基层党建服务发展的能力为切入点,找准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融合点,在推进精准脱贫、转型发展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今年以来,绥棱局党委先后开展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哈洽会、绿博会、农博会等各大展会参观学习,召开山上地区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等,引导干部职工群众更新思想观念,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积极投身转型发展主战场。同时因地制宜,要求山上各林场(所)党组织以群众利益为中心,按照职工的需求和意愿提供服务,采取“支部+协会+基地+科技示范户”的工作模式,把支部建在协会上,充分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吸收具有一定技术和资金力量的产业大户加入到协会中,打好政策“组合拳”,做好技术指导,帮助职工解决发展中碰到的难题,引导、帮助和扶持职工群众组建合作社,抱团取暖,努力在发展林下经济、特色养殖、特色种植上下功夫,助推产业发展。发禁令通知、组织明察暗访、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和理想信念教育……,绥棱局党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了作风整顿活动,认真规范工作行为,突出纪律约束,强化考核监督,有效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


  作风建设出重拳,促进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身为党员的护士长马召芹化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每天多次的深入到患者中间,主动询问患者病情,增加陪护时间,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林源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志伟所负责的辖区遭遇强降雨,水位猛涨,房屋随时都有被冲毁的可能,在灾难面前,李志伟不顾个人安危,多次深入家中劝说居民离开。如今在绥棱林区,党组织慰问关心弱势群体、帮助职工致富,党员干部贴心服务群众,让老百姓最大限度的收获幸福感,已经蔚然成风。林区的党员干部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党旗飘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凝聚着发展的力量。展望2020,绥棱局公司党委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绥棱林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