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小小灵芝撑起刘传林的“致富伞”
2019-09-10    张丹宇 辛亚洲    沾河林区

  灵芝被誉为补品之王,具有补气安神、保肝护肝、抗癌等多种功效,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建设林场职工刘传林经过不断探索、钻研,终于成功的将灵芝种在了通北局这片土地上,打破了通北局没有种植灵芝的历史。

 

  在刘传林的灵芝种植大棚可以看到,灵芝生长茂盛、长势喜人。谈起为什么种植灵芝,刘传林告诉我们,他的妻子曾经食用过灵芝孢子粉,觉得对身体的调养效果很好,经过多方了解后,他发现灵芝好管理、易种植,通北局气候非常适宜灵芝的生长,于是他决定自己种植灵芝。经多方考察、学习种植知识,刘传林于今年5月从吉林种植基地购买了20000棵发酵好的菌段种植在通北局建设林场,种植过程中,他及时与种植基地沟通交流种植技术,保证灵芝的成活率。刘传林用风机将灵芝表面的孢子粉收集起来,确保孢子粉无菌、无污染,孢子粉需要破壁后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据刘传林介绍,灵芝本身的价值不是很大,但是经过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有很大药用价值和经济效益,孢子粉每斤可以卖到500至600元,今年预计产量可达到600斤以上,可获利30余万元。

  

  刘传林目前经营的灵芝产品有:干灵芝、灵芝孢子粉、灵芝观赏盆栽,他对灵芝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打算明年将灵芝移栽到林下进行种植,使种植灵芝获得最大效益。同时积累种植经验、扩大种植面积,用自己辛勤的双手为梦想撑起一片天,走出一条种植灵芝的致富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