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侯加新和他的“甜蜜事业”
2019-09-19    曲立娇    山河屯林区

 

  平凡的小人物,做着不平凡的事业,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长青林业站的致富带头人——侯加新,养蜂三十余载,与蜜蜂结下不解之缘,酿造了他甜蜜的养蜂事业。


  侯加新从15岁跟随父亲养蜂,18岁开始独自养蜂,刚开始经验不足,遭遇过挫折、损失,但是在与蜜蜂的交流中,他从蜜蜂身上学到了为目标不断努力、为事业勤劳奋进、为朋友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在,蜜蜂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工作中他全心投入,工作忘我,遇到不懂的经常翻阅书籍资料,平时也会同养蜂户交流心得。在侯加新的带动下,长青林业站现有养蜂户16户,养蜂1000余箱。

  他对待蜜蜂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认真查看、检查每个蜂坯,看看幼蜂的生长情况、蜂蜜多不多、有没有蜂螨等。每天早晨搅拌蜂蜜也是侯加新的工作日常,他说今年的蜂蜜收成好,他这200余箱蜜蜂,将会给他带来大收益。


  蜜蜂用短暂的一生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侯加新深受蜜蜂无私的精神所感染,不计回报的帮助着大家。侯加新不仅自己养蜂,还带领长青百姓一起养蜂,无偿赠送蜂箱,亲自指导大家养蜂技术。现在蜜蜂是长青养蜂户的第二产业,它成就了侯加新的甜蜜事业,也给长青林业站的百姓带来了甜蜜的生活。侯加新不仅工作勤奋,做事诚信,卖的蜂蜜不掺假,在冬季雪谷旅游期间,由于蜂蜜质量好,游客也因蜂蜜的“醇”、“香”纷纷购买。


  侯加新,一位从小在大森林深处长大的小人物,怀揣着对大森林的热爱;一位质朴、善良、诚信、勤劳、乐于助人集于一身的山里人,正是他深刻至骨子里不忘根、不忘本、不气馁的精神,让他像蜜蜂一样,酿造着甜蜜事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