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东方红: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两手抓两促进
2020-11-25    孙健刚 郭 琪    东方红林区

  

  近日,面对人口普查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任务,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两手抓”部署,细化“两促进”举措,坚决保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保时保质保量完成。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为高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积极抽调各林场、社区等单位优秀骨干,联合公安成立普查办,积极走访各小区、平房区,对各户人员信息详细记录在册,做到了普查摸底不重不漏不错不虚,同时,及时对公共区域、墙面、围栏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条幅,向林区群众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使大家深刻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人口普查工作中,普查办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反复核对卫健委、医院反馈的出生、死亡人口以及公安系统的户籍人口信息,严格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了登记人数、户籍人数、出生死亡人口概率零差错,做到了普查工作不走过场、数据真实、信息可靠。

  在抓实人口普查的同时,严格按照集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动态管理,普查办工作人员既当人口调查员也当疫情防控安全员,两项工作同宣传、同落实、同推进。入户普查登记时,调查员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体温监测前置程序,统一佩戴佩戴口罩和袖标,宣传引导居民勤洗手、多通风、防聚集,协同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防疫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发现外来人员及时登记、上报,严格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