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绥阳:“一场一品” 提升经济效益
2021-05-17    高海生    黑龙江林业报

 

  利用原有基础扩大规模、利用成熟技术稳中求进、利用土地优势获取订单农业……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产业、上项目,科学开发利用森林资源,着力培育新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使资源变成效益。

  

  今年,河湾林场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大榛子的种植面积。种植地点选择在河湾施业区28林班内,面积为50亩,种植3600株。该场党支部负责人贾立斌给记者算了笔账:此次大榛子前3年总投入8.755万元,第4年开始挂果,按预计产量80斤/亩计算,总产量4000斤,按15元/斤计算,产值为6万元,可实现利润4万元。第4年之后投入的费用已经非常少,产量却可以逐年提高,可谓是“坐享其成。”

  道河林场还充分发掘自身山野菜加工厂的潜力,开发黏玉米加工的新项目。黄松、三节砬子、柳桥沟、暖泉河等林场所,利用绥阳局多年积累的先进技术,发展黑木耳产业,适时在生产中推广新做法、新技术。

  向岭经营所和沙洞公路管理处利用土地优势,选取了订单玉米作为立场项目。园山林场则是和一家食品加工厂签订了黏玉米(绿糯8号)种植作为立场项目。太平川土地资源丰富,选取了黑农38作为有机大豆的种植项目。

  双桥子林场充分利用辖区内旅游资源,大力开发康养游项目。万宝湾发展万袋木耳、万株山葱、万株云杉及水曲柳绿化树苗。三岔河则走了木耳精深加工的路子,利用其已有的三岔河牌精加工木耳,加大电商销售力度,不仅可以将本林场的木耳卖上好价钱,还可以带动其他林场的木耳销售。

  八里坪经营所走的是创新路——栽种橘红心白菜。此种白菜口感好、档次高。八里坪经营所已经与东宁和绥芬河高档饭店签订了供销合同,预计将有不错的收益。

  如今的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正努力形成一场一品、一场一特、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