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产业富企】苇河:暖棚秧苗育出森林果蔬产业新希望
2023-03-14    胥晨 张学友    苇河林区

  尽管现在林区的天气依然寒凉,但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果蔬基地育苗暖棚内,却是一派温暖如春的气息。育苗床上,一片青绿映入眼帘,在阳光的沐浴下生机盎然;营养杯内,一株株幼苗挂满露珠,正在茁壮成长……

 

  

   

  

 

  

“我们从去年年末开始育种,春节前开始育苗,这几天已经将果蔬秧苗移栽到了暖棚内,确保这些反季节森林果蔬能够在4月末上市。”苇河局公司森林果蔬种植中心主任纪凤杰告诉记者,种植反季节水果蔬菜的“秘诀”就是“抢前抓晚”,冬春季早育早收,夏秋季晚育晚摘,才能保证种植的森林果蔬卖上好价钱。
多年来,东北秋冬季节的蔬菜水果市场大都被鲁、冀、辽等省份占有。林区无气候优势,怎样变弱势为优势,让当地种植的水果蔬菜有市场、抢卖点,苇河局公司围绕“产业富企”做足功课。除了打出“森林果蔬”的品牌外,还投资兴建了1栋育苗暖棚和6栋果蔬种植暖棚。在夏季发酵积肥,春节前后开始育种育苗、耕土保墒,以纯生态无污染绿色森林果蔬与省外“老字号”水果蔬菜“一较高低”,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叫响“森林果蔬”品牌。
 

  

   

  

 

  

“根据前期市场调研分析,我们基地一期共培育‘水果番茄’3万余株,预计产果4.5万公斤,可实现产值70余万元。”纪凤杰介绍,近年来水果番茄特别受消费者青睐。主要是因为水果番茄营养丰富,同时,口感比普通西红柿更甜、更多汁,是老少皆爱的“四季水果”。
“通过去年一期种植试验,我们基地已经与哈尔滨、牡丹江等城市果蔬市场签约,森林果蔬的销售不成问题。”森林果蔬种植中心副主任王勇欣喜地告诉记者:“其实看到我们纯绿色的种植管理过程,周边客商已经纷纷抢先和我们联系订货了,我们也希望百姓能早日吃上纯绿色无污染的新鲜森林果蔬。”
一年之计在于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果蔬基地的6栋暖棚已经开启森林果蔬种植模式,100栋钢架覆膜大棚也在严阵以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