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布局
方正局 践行“两山”理念 打造东北首创雨林花千谷
2019-06-12    李楠 孙宇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近年来,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一手抓生态保护,一手抓转型升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18年,方正林区罗勒密山鸳鸯峰玻璃鹊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将林区旅游产业推向新的高潮,成为森工林区旅游新亮点。如今,方正林区旅游产业发展步履不停,不忘初心,新项目东北首创雨林花千谷正在有序施工中。


  方正局利用地理位置优越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招商引进哈尔滨花千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一处占地面积约51公顷的“辛德瑞拉花园”,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预计可达3300万元。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完善景区功能,推动罗勒密山景区全面提档升级。


  据了解,花园在保持原有树种的同时还将栽植包括宿根花卉、南方花卉70余种、树木30余种,打造成东北首家雨林花千谷。建成后景区水系纵横,万亩花海之畔,坐拥着如画风光令游客耳目一新。目前,景区内人工湖、假山、荷花池、客房及停车场等设施正紧张施工中,预计六月中下旬面向游客开放。

  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是近几年方正林区走出的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花千谷旅游景区的建成将给林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大大推动林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雨林花千谷、响水河漂流、帐篷营地、鸳鸯峰景区将成为方正林区一条黄金旅游带,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产业兴局中的重要支撑,让产业带动林区发展,努力践行“两山”理念,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