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生态旅游 -> 景区滚动介绍
兴隆鸡冠山地质公园简介
2017-09-19        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鸡冠山景区距离哈尔滨市154公里,地处木兰县与通河县的交界处、松花江中游北岸,属于小兴安岭南麓。区域管辖上归属兴隆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沙河林场和浓河林场施业区。

       鸡冠山因大小山峰呈鸡冠状和睡佛状,被当地山民俗称鸡冠山、睡佛山、观音山。有大小地址遗迹景点31处,占地32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20平方公里。它们以山峻、石奇、树美、水秀闻名于世。被专家誉为“小山有大山之势,北山有南山之秀”堪称为“北国张家界”。在2014年鸡冠山就以其奇绝的山势和秀丽的风光被特批为省级地质公园和国家3A级景区。

       鸡冠山是中国四大地貌之一的峰林地貌,也就是喀斯特地貌,鬼斧神工的石林是三亿年前造山运动、冰川运动的杰作,一座座石林就是一个个活化石,诉说着三亿年地球的故事,聆听亿万年鸡冠山的心跳,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壮美。

       屹立在东北亚日出第一峰,在喷薄的红日惊呼中,千米画廊光影流动,层林尽染,云海、林海、石海与冉冉的日出,勾画出鸡冠山壮美的画卷。

鸡冠山是石头上的森林,一棵棵大树,一块块巨石,树根在岩石上缠绕,形成树抱石。悬崖峭壁上的杜鹃花开,岩松傲立。

       鸡冠山是小兴安岭的博物馆,素有林海美誉,500多种植物,200多种动物,构筑了神奇的多样多彩的生态乐园。

      景区内奇峰罗列,风光俊秀,春花吐艳,秋色斑斓,雄奇壮美中不失端庄秀丽,怪石嶙峋中更兼凝重婉约,“天城”鬼斧神工,如天造地设;“一石四景”惟妙惟肖,趣味天成;英武的“神龟祈天”,形神兼备,似欲乘风飞举;金勾铁爪的“雄鹰岩”,尽显王者之尊;“千米画廊”奇绝瑰丽,令人叹为观止。

      鸡冠山景区自然植被保护完好,百年以上古树比比皆是,山脚下的石塘溪之间,岩壁攀古柞、危崖迎客松,俊秀的白桦,挺拔的山榆、婆娑的杨柳,葱茏苍翠,浓郁成荫,使人仿佛进入了一个翡翠的世界。林木遮掩之下,芳草萋萋之中,沁脾清香的野百合、紫丁香、山菊花开遍山岗,使这里的山色情趣更浓,神韵更足,容颜更美。

这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休闲养生的绝佳场所。

浓浓河漂流,到中流击水,让您尽享山情水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