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招商引资
思想解放 天地宽
2019-01-24    韩旭 周万常    黑龙江林业报

  2018年,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紧紧握牢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开启“致富门”,转观念、调结构、推新作、谋发展,奏响了强势发展的激昂乐章!

                             

    林区经济指标不断提高。全年收入7645万元,较同期增加749万元;资产合计8.9亿元,较同期增加760万元;实现利润14万元,实现产业总产值12.9亿元,按时完成上缴1500万元。

  资源保护管理不断加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继续加强林地、林木采伐、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管理,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开滥垦等破坏生态环境、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加大对林场(所)施业区内食用菌原料、烧柴以及散放牛羊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实现了连续36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加大防汛工作力度,加强森林抚育监管,严抓磨盘山水源地生态环境管理,确保哈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林区改革不断深化。按照森工改革步骤,推行政企分开,组建林业经营有限公司,规划职能范围;推行政事分开,顺利完成了教育机构全部移交工作;组建了7个种养殖合作社,促进了林区百姓增收致富。

                                

  旅游开发不断推进。以“改造老景区、辟建新景区、提高新品味、增强新功能”为工作重点,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促销力度,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与新媒体战略合作,构建“互联网+”与“旅游+”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截至2018年11月末,凤凰山旅游收入2770万元,接待游人53万人次,拉动了局址至山上东南两条战线百公里旅游经济带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强。合作开发的UFO玻璃观景台已开工建设;引资5000万元修建凤凰山森林温泉假日酒店;与中林集团、中国森旅合作开发凤凰山UFO主题公园、UFO科技体验展览馆,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三木药厂与黑龙江红豆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引资兴建的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富企强民。

                                

  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提升。围绕“486”产业布局,侧重推进产业链延伸,发展绿色森林食品的采、种、养、加,走绿色发展之路,坐落在林场(所)的药材种植基地初具规模。全局共种植中药材3300亩、大榛子1500亩、野生灵芝53000段。奋斗林场生产的蒲公英茶在伊春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一条中药材产、供、销产业链正在形成。

  企业管理力度不断加强。加强财务管理,完善收支两条线制度,完善了内控制度,加强各项资金监管,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大市容、经商、绿化、卫生、交通、安全等环境治理,厉行节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惠民利民范围不断拓宽。投资215.8万元对中小学校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推进8321名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新建医院大楼投入使用,并投入500万元购置了0.5T核磁共振等先进医疗设备,职工群众就医诊疗条件逐渐完善。新上马的80吨热水锅炉顺利供热,2018年初为全局在岗职工平均增资440元,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实现精准扶贫。

  美丽家园建设不断升级。将林兴、龙博小区打造成精品小区;投资近千万元维修改造了旧房、廉租房,投资1723万元完成了林场(所)10万平方米小区巷道建设、安装路灯152盏。维修改造了奋斗、铁山林场饮用水,为各林场(所)配备消防车。全局基本实现绿化、亮化、美化、香化、硬化“五化”目标,百姓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把作风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力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新时代、新征程,催生新使命、增添新动力。面对新的改革创新发展机遇,2019年,山河屯林区卯足干劲、撸起袖子,全员投入到一场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中,用每个人的努力和拼搏拥抱思想解放、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