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省林区公安各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2020-04-26        省林业公安局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疫情防控工作仍是林区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省林区公安局各分局紧紧按照省公安厅、省林区公安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18日-19日,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局长、治安大队负责人等一行前往中兴林场等地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联合边防、边境乡镇、林场有关部门,共同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安排勤务,切实做好“三防”工作,为鹤北林区筑起一道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切实有效遏制境外疫情入境蔓延。
  4月20日,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组织治安大队、双桥子派出所在双桥子林场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边境管理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深入居民区、营业场所、边防检查站等地,广泛宣传偷越国(边)境的严重危害性和违法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越境组织者、参与者以及非法越境人员的接收者,一经发现有偷渡嫌疑的各类人员,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情况,以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
  4月20日晚,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负责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辖区一线执勤卡点、火车站实地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赞扬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与辅警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厅、省局党委关于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好“三防、四维护、三强化”工作措施,提高警惕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配齐配全自身防护装备,强化联勤联动,快速构筑起一道道牢固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屏障,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
  4月20日,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召开疫情期间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全局民警要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进行任何聚集性的娱乐活动;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各所队如有外出人员需提前向所队领导和政委请假,通勤人员需单位与家两点一线,不允许随意走动;在单位要佩戴好口罩,注意定期开窗通风、定期消毒。
  4月21日,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组织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和外来人员管理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汇报、部署管控;要强化小区管理,把人员登记好、管理好,协助和监督小区管理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要密切关注各居民小区、广场、政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坚决防止发生人员聚集情况,再一次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靠。抓好队伍内部安全工作。全局各单位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定期开展消毒,教育引导民警严格约束自己,不聚餐、聚集;各单位领导要对本单位民警提出具体要求,外出执勤时必须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装备;看守所要克服厌战情绪和疲劳松劲思想,严格执行三班制,把监所安全工作抓实抓好。
  4月21日,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召开局务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和懈怠思想,教育民警做到行为规范、科学应对、保持良好心态,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加大对外来输入林区人员核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采取措施,严防林区疫情出现反弹;三是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增强自身防护意识,治安、交警、各派出所等一线执勤民警必须佩带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清洁、消毒等卫生防护工作,确保安全;四是要求全体民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做为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五是警务保障部门做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储备工作,保证一线民警配备充足防护装备。
 
  4月22日,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加严谨、扎实的工作,全力把好“三道门”,确保辖区群众生命的绝对安全。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小区封闭、卡口检查和工作反馈;要做好推送信息核查和工作情况及时上报;要强化打击力度,劝散聚集人员,对聚众赌博、闯卡、拒不服从防疫安全管理者从严惩处、从严打击;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正确了解、认识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争取工作上的配合;各派出所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入户调查工作;要坚持每天向林业局疫情防控部门报送防疫工作信息;要采取异地居家办公、食堂分餐、禁止聚餐、减少外出、领导审核外出、设立外来人员接待室等安全防疫措施,全面加强公安局内部安全管理工作。
  4月23日,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召开局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心理,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扩散”工作措施,按照疫情初期的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做好自身防护和日常消杀工作。要掌握疫情期间的执法尺度,规范文明执法,不能引起不必要的舆论炒作。要严肃纪律,全体民警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两点一线,不去任何公共场所,确保自身安全,山上各个派出所民警24小时在岗,离开辖区要请假。要全力配合林业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23日,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组对交警大队、山下派出所及各窗口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当场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出现问题的单位要立即严格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改正;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的重视程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体民警要切实加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健康,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