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双鸭山: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2020-08-17    李尔豪 牟琳琳    双鸭山林区

  连日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下发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组织引导全林区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在全林区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为及时高效地宣传《民法典》,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双鸭山局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机关各部委办,以及山上、山下各基层单位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专题讲座学、 集中答题学,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图解、发放宣传单、检察官现场实地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动公司上下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靠法解决的能力,为深化公司改革创新、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实现林区振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双鸭山局还特别邀请双桦人民检察院的同志深入林区,针对林区百姓关切的法律热点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对相关法律条款进行解读,重点围绕设置离婚冷静期、见义勇为行为的法律保障、明确物业对高空抛物负责等亮点进行宣传。

  据了解,双鸭山局还将持续加强《民法典》学习,突出抓好公司“关键少数”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把民法典学习教育作为全局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广泛开展林区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实现民法典宣传学习全覆盖,增强林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民法意识;常态化推进民法典宣传,把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相结合,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确保《民法典》“让民知、使民用、护名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