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
2020-12-25    赵稼悦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2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2020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林区中院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省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持续发力压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狠抓从严治院,紧盯司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2020年林区中院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70份,受理举报问题78件,处理干警95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警89人次 ;发放廉政监督卡5422张,回访3304人次,对案件质量、执法方式、人事任免、人员招聘和设备招标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职能作用发挥到位。下一步,省林区中院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集中力量开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加强两级法院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大整治两级法院违法违纪问题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切实推动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林区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负责人万立伟告诉记者,“2021年,林区法院纪检监察将紧紧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上,认真核查问题线索,严肃处理违法违纪干警,确保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为廉洁公正司法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