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关于开展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专项排查视频会议
2021-05-19    金鑫鑫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关于开展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专项排查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保护耕地,聚焦重点,开展好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专项排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山河屯、亚布力、苇河、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分别做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居于全国前列,耕地保护具有极端重要性,保护责任重大,抓好耕地保护,是确保粮食自给的根基,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重大意义,扛起保护耕地政治责任。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把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持续提升耕地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聚焦重点,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摸排违法占用耕地、林地、湿地和各类生态保护区范围内采挖、加工、运输等倒卖泥炭黑土的违法行为。要继续巩固违建别墅清理、“大棚房”、乱占耕地建房、“绿卫”及打击毁林种参等专项行动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反弹。

  集团生态建设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