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教育动态
【民生筑企】省林业卫校:精准施策 为贫困生开通“绿色通道”
2022-08-31    牛芳芳    黑龙江省林业卫校
 
“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黑河北安市的王禹棋,在8月18日成为了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2022级高护18班的一名学生。
自小失去双亲的王禹棋和妹妹一直被大娘杨金波抚养,王禹棋的大爷已去世好几年,大娘身体不好,养育几个孩子非常辛苦。今年高中毕业的王禹棋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一直怀揣医学梦想的她,从小就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在众多学校中,她选择了省林业卫校的五年一贯制高职班。

 

省林业学校得知禹棋的情况,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为她开通入学“绿色通道”。在享受减免三年基础学费、国家助学金的同时,学校为她开通了缓交杂费直接入学的“绿色通道”,让她无后顾之忧直接入学。
“感谢政府,感谢学校,帮了我大忙了!”大娘杨金波激动地说,这次孩子入学得到了当地社区、企业的资助,省林业卫校为孩子减免了学费、缓交了杂费,同时孩子还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学习成绩优异还可以享受学校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这样的资助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省林业卫校学生科科长孙可心表示,多年来,省林业卫校始终坚持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立足需求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暖心做好教育惠民服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通入学“绿色通道”,确保了贫困学生“有学可上,有书可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