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苇河:向传统祭祀说“不”
2020-04-02    胥晨    苇河林区

  清明节将至,为严控火源,降低森林火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祭祀人员聚集,持续抓好防疫管控,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近日向全局广大职工群众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林区居民居安思危,勇敢向传统的祭祀方式说“不”。

  “倡议书”号召林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从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积极投身于当前林区的防疫管控和春季森林防火战役中来,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行为自觉,努力在倡导文明新风上争做表率、在助力疫情防控上争做表率、在防范安全风险上争做表率、在维护公共秩序上争做表率。在清明节期间,大力提倡“一束鲜花祭故人”的文明祭祀新风,提倡祭祀活动不聚集、不聚餐、不浪费,要求林区居民在春季森林防火期间入山不带火、野外不吸烟、露天不点烧秸稞。

  林区志愿者李国安说:非常时期,这样的倡议和要求是必要的,我要带头执行规定并做好监督,及时劝阻那些清明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行为。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防火办主任刘立新表示:今年的“清明节战役”任务艰巨,我们要集中山上山下的力量全力抓好防疫管控和森林防火,确保万无一失。局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永琦则表示已经动员居委会和网格员超前抓好宣传教育,引导林区居民遵守当前疫情防控和春季防火相关规定,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让林区居民以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以文明行为营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了全面打赢“清明节战役”,苇河局森防指已经制定了详实的方案预案,布下重兵全员投入到防范体系布局之中,力争通过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的森林防火自觉,通过严格管控强化火源管理,通过密集督查落靠各级责任,通过齐抓共管确保“清明节战役”取得全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