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绥棱: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林区安全度汛
2020-08-10    张艺馨    绥棱林区

  

  近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各防汛成员单位严格按照防汛战时状态要求,周密安排,严密防范,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大风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绥棱局各级防汛单位部门从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的品种、规格、数量再到质量,全部进行了补充、确认和核查。雨衣、胶鞋、电筒、草袋、铁锹等一应俱全,并指派专人保管,确保遇险时及时取用。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协调沟通,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同时,对自己分包的防汛部位加强巡查,遇到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确保第一时间在岗、第一时间处置。

  加强隐患巡查工作。防火防汛部及时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牢记红线意识,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对前期在防汛重点部位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成专人限期整改,保证安全度汛。对危房旧房、地质灾害点、河边、低洼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排查,并做好随时转移人员的准备。制定防汛抢险预案,落实责任人员、看守巡查人员、防汛抢险人员,使相关人员明确岗位、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同时做好宣传准备工作,向群众讲明险情到来时转移地点、转移路线和转移信号,确保遇紧急情况时做到有条不紊,保证群众生命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