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林口: “四个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10    李金林    林口林区

  

  当前,随着大连、乌鲁木齐等地出现疫情反复现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新一轮“大考”,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根据疫情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侧重点,落实落细落靠各项防控举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类管控,扎实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强化管理“一盘棋”。林口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新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集团党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以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返林重点人员做好监测登记工作,及时组建纪委防控工作督战组,对防控工作不在意、不上心、思想涣散的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处理。

  摸底排查“一张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各林场所、社区明确责任,将网格管理人员、管理户数、管理区域形成图形,建档立卡,做好记录,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采取入户、电话、申报、举报等方式,对疫情高中地区返林人员再次开展全覆盖的摸底排查工作,逐户走访,做好重点人员监测工作。同时,成立专门消毒队伍,每日对局场两级办公场所和广场、超市等公共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扎实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确保防疫消毒不留死角。

  防疫宣传“一条龙”。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电视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推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健康防护知识,并通过微信平台和电视播出疫情稿件,各基层单位、各社区也通过采取办板报、张贴标语、入户讲解等形式,发放防疫资料、防疫小常识、公共卫生资料,全天候响起覆盖所有街道的宣传车大喇叭,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始终绷紧预防这根弦,力争做到家家知晓、户户了解、人人防护。

  党员群众“一条心”。抽调林口局机关党员干部对入局、入场道口设置卡点、重点把控,继续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对重点地区人员进行登记、核查身份、行动轨迹等信息进行记录,实施持“绿码”通行,对“黄码”“红码”人员严格管控,配合属地政府实行“集中隔离+家隔离+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同时耐心细致的向过往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总体形势,让职工群众真心拥护防疫举措,坚决阻断传染源输入途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