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清河:强化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10-27    王精英    清河林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改善林区面貌,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指示精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近日,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开展了“筑牢新冠防疫底线今秋明春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林区人居环境整治,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筑牢卫生防线。

  划片分区,压实责任。制定下发《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筑牢新冠防疫底线今秋明春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由清河局各部门、各单位牵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组划片包保责任,组织干部群众对林区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动员林区居民充分利用居家时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开展清洁屋院、清除卫生死角,争创宜居林区行动,对室内室外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做到室内窗明干净、室外整洁无杂。

  重点突出,整体推进。重点围绕局容局貌、场容场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林区内散落的存量垃圾及各类生产生活杂物进行清理,彻底解决脏、乱、差的现象,以点带面,全面整治。安排专人和车辆每天对清理垃圾临时存放点位进行清理和转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少运。

  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利用宣传车、林场广播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动员林区群众及时清理房屋内屋外、房前屋后病媒生物孳生地,时刻注意生活环境及个人卫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改变“乱扔、乱堆、乱放”的坏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林区人居生活环境。

  完善监督,形成长效。在环境专项整治过程中,由公司纪委牵头,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建立了督查问责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责任区和门前“四包”环境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的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