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疫情防控】 绥棱:精心谋划 严密部署 有力有序开展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0    尚巍巍    绥棱林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风险筛查工作,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1月18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有序开展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在检测现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和下沉的党员干部不顾严寒、分工协作,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大家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连续在严寒中坚守近12个小时。

  

  此次检测,前来支援的佳木斯市30名医护人员和绥林医院医护人员共分成34个检测组,采取固定检测与移动检测相结合的办法,设置核酸采样点,分单元推进。记者在采样点看到,前来检测的居民们有序排队、登记采样、快速离开,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林源社区委主任杨松彬是移动采样车的工作人员,她主要负责登记信息,在连续近10个小时的工作后,她已经完成近600人的信息登记。“虽然手脚已经冻的没有知觉,但工作还要继续。”杨松滨对记者说,伴着夜色和寒风,采样车又驶向下一个小区。

 

  为了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做到科学有序、规范,绥棱局在多方研究论证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居民核酸检测方案》,成立了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等10个工作小组,落实了公司领导包片、机关部门包社区的包保机制,公司领导纷纷深入所包社区检查督导工作、现场解决问题。

 

  为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按照《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居民核酸检测方案》要求,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话、张贴公示的方式,提前将检测的通知下发到每一个居民,并在检测的过程中,由工作人员逐户上门通知。同时,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根据小区规模、常住人口数量、所处环境等,经实地踏查后确定了固定和移动两种采样点,并将采样点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等,有效防止人员聚集产生的风险。采样点还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电源以及取暖设备等,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绥棱局林区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志愿者团结一心、坚守在岗、甘于奉献;白衣天使临危受命、冲锋在前、豪迈坚定;林区人民众志成城、心手相牵、以局为家……共同构筑起一道守护生命、佑护健康的铜墙铁壁,书写了大爱绥林的抗疫诗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