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疫情防控】方正: 精准施策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01-20    黄春燕 程丽华 张浩明    方正林区

  

  自冬季疫情发生以来,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带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林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紧绷防控弦,严明纪律。方正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五个严禁、七个立即、十个一律”管控措施。切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所需人员和设施的准备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严格防疫措施,对不配合林区疫情管控的相关人员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

  筑牢防疫线,守好门户。加强对进入林区的外来人员的监管力度,对所有局址外来(返)方人员,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林场报告行程信息,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对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在完成入境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一律按照相关政策,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确保把“外防输入”工作做细做实。

 

  织密防控网,多方联动。进一步完善分级包保机制,方正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包保的社区、林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压实责任,积极主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查漏洞、补短板。商业园区管理处检查园区内餐饮、旅店,发放行程码及健康码;城管大队对局址商户进行督导检查;方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辖区内的洗浴、美发等公共场所。多方联动,做到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同时,为更深度更广度地宣传疫情防控,方正林区有限台及微信公众号先后连续播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到所在社区报告个人信息的通知》和以抗疫得胜时再回家为内容的《倡议书》,并要求山上各单位通过本单位大喇叭持续播发相关的疫情防控声音文件。做到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疫情防控的再认识,人人参与,互相监督,筑牢方正林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