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抗疫一线】绥棱:白衣天使 最美逆行 用大爱和担当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2021-01-22        绥棱林区

  

 “起早贪晚奔波在支援核酸采样任务的路上、上门为老弱病残和隔离人员采样、冒着严寒完成一个小区又一个小区的采样任务……”在疫情防控中,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绥林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不顾危险、不怕困难,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医者仁心、无私无畏,全力守护林区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时下,林城气温低至零下30多度,滴水成冰。每天,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林区的医护人员已经冒着严寒,星夜兼程,赶往支援的地点。为了分秒必争,以最快速度排查疫情风险,林区的医护人员往往连续工作12个小时,滴水不进,有的甚至不吃不喝直到采样任务完成。自1月10,绥棱区域进入应急状态以来,林区的医护人员一直奔波忙碌在支援绥棱县乡镇核酸采样的工作任务中。在连轴转、高强度的工作下,大家没有一个人掉队。
 
  “张大嘴,喊‘啊……’”,在核酸采样中,这样的话语,医护人员每天要重复几百遍,并保证每一次采集都做到科学规范。对每一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她们温柔、细致、耐心, “来,张嘴啊,宝宝最棒了!”面对年幼的孩子,她们更是格外谨慎仔细,尽量消除孩子们的恐惧心理。
  
  “我和老伴老80多岁了,天冷路滑,下楼不方便,这些医生就上门来给我们采样,真的非常感谢。”,家住林源社区的张大娘感激的说。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于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婴幼儿、卧床病人等特殊群体,林区的医护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入户补采。她们穿着笨重的防护装备,与社区工作人员逐个小区、逐栋楼排查,爬上爬下几十次,一天下来两条腿异常酸疼,而她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截至目前,绥林医院已经先后支援绥棱县克音河乡、双岔河乡、后头乡、绥棱镇、上集镇、四海店镇和绥棱县各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7万多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精准采样,不惧风险,面对艰辛而繁重的工作,绥林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的医务人员们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诠释了医者的大爱和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