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柴河:绿色清明 防患未“燃”
2021-03-30    周加政    柴河林区

  清明节将至,林区火源管控难度日益加大,为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线,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入耳入脑入心,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野外用火和祭祀烧纸活动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柴河局严格把握“春防”“清明”等重要关键节点,将禁止野外用火、秸秆禁烧、文明祭祖等写进局规民约,引导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利用流动宣传车持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各社区、林场还借助网络,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社交软件等网络平台转发禁止野外用火、文明祭祀等相关内容,力争把森林防火“要我防”变为“主动防”,最大限度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防工作万无一失。

 

  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柴河局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为居民解答防火疑问并宣传防火知识,提倡大家文明祭奠故人,以献花种树等方式代替烧香烧纸。制作防火彩旗3000面、防火宣传条幅30幅、防火袖标1600个、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0张,全面增强居民防火意识。组成12个防火志愿小分队,深入林场道口、局址道路、广场人流密集处,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防火知识,积极引导林场居民、社区群众正确对待森林火灾,提高科学用火自觉性,在全局营造出人人知晓森林防火知识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