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火进行时】沾河:积极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2021-04-02    关鹤飞    沾河林区

  “你好,清明节祭扫期间,请大家文明祭扫,一定要遵守祭扫规定”,沾河局综合性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商户讲解到。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居民进行扫墓祭祖的活动不断增加,为了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近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周密谋划,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沾河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清明节期间,成立三个防控宣传小组对局址经营祭祀用品的商户逐户宣传、下发公告,要求清明节期间禁止贩卖经营祭祀用品,并向商户及林区居民宣传在疫情期间和防火期期间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和在疫情期间违规祭祀带来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等。林区商户张女士表示疫情期间,将坚决执行号召,不上烧纸,也不售卖烧纸。

  与此同时,沾河局北岗社区也通过制作温馨提示、通过社区网格微信平台、公示栏向居民发布公告、与治安大队联合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有效的提醒居民不在小区内街巷旁乱烧纸钱香火,向居民讲解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重要性,号召居民采取鲜花祭奠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区氛围。

 

  “清明节就要到了,我们社区倡导大家在祭祀先祖、追忆哀思时不要燃烧香蜡、纸烛,这样的方式既不文明,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号召大家摒弃陋习,文明祭祀,以鲜花或网络等方式追忆先祖。树立“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的新意识。”北岗社区工会主席韩春苓介绍道。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沾河局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公众媒体和载体,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大力推行绿色低碳祭扫,树立殡葬新风尚。同时,林区居民在疫情期间也能够按照要求采取网络祭扫方式,通过亲属微信群、微视频等缅怀亲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