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桦南:层层布防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1-08-03    魏鑫    桦南林区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有序排队接受检查进站上车,谢谢您的配合!”近日,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AAAA级景区百年森铁火车站的进站口“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车站的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护宣传。

 

  面对暑假期间的旅游季进入高峰期,桦南森铁火车站严格消毒制度,进行全覆盖式消毒。定时对站内所有自助设备进行消毒,通过在车站公共区域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短片、悬挂宣传标语,提醒广大游客往返程途中做好个人健康卫生防护。这只是桦南林区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7月30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桦南局随后立即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林区上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把牢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关口,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切实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认识程度,消除麻痹思想。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杜绝麻痹大意,树牢底线思维,采取精准有效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

  搞好全面摸排,落实防控措施。要全面彻底摸排重点区域进入林区的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强化林区交通要道、森林火车站防控闭环管理和分区分级管控,持续紧盯入城口、落脚点等重要地点区域。目前,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卫生局、街道社区、林区医院会同公安派出所全面开展入户调查、进行摸排、掌握底数。通过桦南局电视台、街道社区联合发出《通告》,凡是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从实扛起责任,进行靠前指挥。桦南局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进一步健全风险识别研判等标准化流程,从严从细督促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全力消除疫情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全林区上下要保持战时状态、严明战时纪律。桦南局纪委、防控领导小组将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形成合力,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九早”要求,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强化监管措施,加强日常巡查。重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大活动,加强景区、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日常巡检,强化监管部门和经营主体防疫责任。坚持用好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科学消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做好防疫物资战略储备,满足不同阶段防疫工作需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