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关注“清明节战役”】迎春:严密部署森防网 打响“清明节战役”
2022-04-07        迎春林区

  

  

  

  

  

  

  

   

  

  

为打好今年森防第一仗,确保“清明节战役”完胜,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做到形势早分析、宣传早启动、工作早部署、装备早维护、人员早到位,严密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全力筑牢森防安全堡垒和钢铁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迎春局森防指挥部成员全面实行包片和包战区进行督导巡查检查制度,督导各单位深入责任区和村屯坟头,坚决做到“严密防范,严加管理,严阵以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号召全民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控工作中。迎春局党政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要精心组织、周密布防,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头,加大防范力度,强化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强化训练,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迎春局通过科学组织开展理论讲座、体能训练、技能培训、机具检修,全面提升森防战线指战员的能力水平,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切实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战役氛围。迎春局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转变观念,将不上坟烧纸烧香、不燃放鞭炮、不野外弄火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并积极提倡栽树献花等文明形式纪念故人。组织宣传车辆深入各乡镇、村屯和人员集中的重点部位巡回宣传。
 

  

  

  

 

  

筑牢林区防线,坚决杜绝火种入山。迎春局加大对施业区内各乡镇村屯墓地、入山路口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密度,派专人死看死守,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内。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对野外吸烟、劝阻不听的上坟烧纸者以及林火肇事者严格按省政府“四个一律”规定执行。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防火信息畅通。迎春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认真填写森林防火值班记录,充分利用“三清单一承诺”“两书一函”工作机制,压实各级森防责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