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火进行时】林口: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
2022-10-13    刘夕营 李翔    林口林区

  随着秋收工作接近尾声,秸秆焚烧进入高风险期。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全员参战,坚决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持续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全力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

  

  

  

加强组织,明确责任。按照集团部署要求,林口局专题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及时制定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方案,实行了“四级包保责任制”,即公司领导包片,林场干部包区,林场人员包户,林场职工包地块的层层分解责任制,并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加强督查,确保实效。林口局成立督导检查小组,通过“督查、核查、曝光、约谈、通报”五步工作法,对各单位在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禁烧禁抛管控不严的,督促整改到位,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依据目标责任书的规定进行问责处罚,确保责任不断档、任务不落空、防控零漏洞。
加强巡护,全面覆盖。林口局组织各单位成立了秸秆禁烧巡逻队,负责林场内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每天对施业区进行巡查的基础上,加强“互联网+”、瞭望塔监控、无人机巡护等科技设施使用力度,对辖区实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无缝监测,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同时,在辖区重点路口、区域设立了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的观测点,加大对进山人员和特殊人群的监管力度,管住、管死秸秆焚烧现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林口局还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秸秆禁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法规知识、秸秆禁烧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张,组织流动宣传车32台,悬挂条幅200余幅,张贴标语5500余条,努力营造出了“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