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民生筑企】柴河:多“维”出发 掀起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2023-02-23    陈一博    柴河林区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发生,确保林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安全消防演习、消防知识讲座、安全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林区职工群众提高防范火灾意识,筑牢林区消防安全防线。

 

  

  

   

  

  

“请大家不要慌乱,捂住口鼻跟随我们向安全地区撤离,不要掉队。”在柴河林业医院,一场紧张的消防疏散演练正在进行中。演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正确报警、疏散逃生、接警出动、水带铺设、水带连接、防火门关闭、消防水泵启动等步骤,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
“我们需要左手握住喷灌,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然后用我们的左手拿住喷管对准燃烧区左右摇摆……”在林兴社区,受邀前来授课的消防战士金宝昌正在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林兴社区通过开展以“消防安全,人人预防”为主题的消防讲座,详细讲解了防火减灾的原理和方法,并对常用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进行介绍和演示,让社区居民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在柴河局公司中心广场,公司森林防火部联合林区消防大队,通过设置摆放宣传图板、悬挂大型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林区居民介绍公共安全、防灾减灾、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知识。消防队员还深入周边饭店、临街商铺进行防灾减灾宣传。
“通过消防宣传月活动,及时把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林区广大居民,使林区职工群众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携手共建消防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林区。”森林防火部部长徐世国表示。
下一步,柴河局公司将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预警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活动、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排除隐患,协同响应,营造消防知识人人知、消防安全人人守的良好氛围,全面筑牢林区安全防火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