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图说校园
省林业卫生学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交出新成绩
2020-08-06    牛芳芳    黑龙江省林也卫生学校

  近日,由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度十大魅力教师”省级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王双艳、李瑞琦、杨美丽、张天舒、张颖、许丽萍、李晓清、张红梅八名教师获得中职院校组“黑龙江省2020年度十大魅力教师”称号。

  

  该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中国大学及职业教育领域具有教学变革精神,在智能云教学和探索新教学模式方面具有突出成就的一线教师,是国内唯一通过客观教学大数据针对一线教师教学开展的评选活动。评选通过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数据分析认定,依据一线教师的蓝墨云班课教学魅力值客观数据排名,由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以及各省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排名。

 

 

  据了解,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从2015年开始将蓝墨云班课引进课堂。至今,有100多名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此软件,有6000余名学生通过此软件开展学习。

  

  学校教务科副科长李德新介绍,使用蓝墨云班课以来,学校的课堂教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教学方法上,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法,打破了传统的传授式课堂模式,充分利用新型教学工具的优势,结合面授教学,通过混合实现了课堂教学的突破。教学形式变得多样新颖,课前上传资源,让学生提前预习,排除知识障碍,利于教学的调整;课上趣味签到吸引学生对课堂的关注;课中通过摇一摇选人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头脑风暴、小组讨论等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热情,锻炼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加分排名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竞争意识,通过随堂测试便于客观地检验学生学习效果,随时掌握学生的知识点认知情况;课后测试、作业布置反馈可以了解学生课后复习的状态能更好地掌握学生对知识掌握情况,让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通过大数据对学生的分析,反馈课堂的有效性,有利于教学反思,调整今后教学策略。

 

 新冠疫情期间,学校教学形式改为线上教学,教师结合各种移动软件,开展线上教学,使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解决了教师无法当面授课的难题,也满足了课下检测和总结的各种需求。

  

  多年来,教师将各种软件应用于教学中,使线上、线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教师们熟练掌握相关的电脑知识和操作技能,了解和学习必需的软件,具备自己设计和制作课件的能力,做到能进行单机教学和网络教学。学校多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信息化教学比赛中,通过应用信息化相继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多名教师荣获黑龙江省中职教育研讨会微课比赛一、二等奖。

  学校希望通过智能软件的应用,使课堂真正活起来,让职业教育由移动信息化跨入教学智能化,逐步实现教学现代化。

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