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图说校园
喜讯 | 省林业卫生学校师生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
2020-11-25    牛芳芳    省林业卫校

  

  11月2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支代表队的36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共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学生丁旭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教师董晓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东三省代表队获得的唯一一等奖,也是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第七次获得此比赛一等奖。

  

  本次改革试点赛是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以后举办的,是贯彻护理教学改革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对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育的一次大检阅,集中展示了护理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风采。本次赛项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对老年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护理。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临床思维和决策、紧急救护等综合能力,历经三天时间全部完成比赛。

  今年的改革试点赛在大赛模式上有七个方面的创新:参赛选手优中选优,由每年每支代表队多人参赛,精减到每支代表队1人参赛;理论考试创新,选择题的考查,更客观地反映选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竞赛赛道的不同,本次试点赛分为两个竞赛赛道,即第一赛道的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第二赛道的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固定和轮椅转运患者;裁判执判认真,经过细致、严格的培训,很快熟悉了操作流程、标准要求和细则,为公平公正执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开放竞赛环境,开放赛场,领队和指导老师可以现场观摩;标准化病人的应用,应用了标准化病人,为选手贴近临床、与患者沟通提供了保障;人文关怀有进步,选手们展现出了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临床护理技能和操作水平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在疫情影响下,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参赛选手的刻苦努力。据了解,多年来,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比赛的技术标准落实到教学标准中,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QQ浏览器截图20220507111209_副本.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