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世界林业
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访问国际竹藤组织总部
2018-03-28    焦玉海 王旭东    中国绿色时报
  323日,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到访国际竹藤组织总部,参观竹藤展厅,并接受国际竹藤组织赠送的竹编礼品。

  3月23日,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到访国际竹藤组织总部,参观竹藤展厅,并接受国际竹藤组织赠送的竹编礼品。

   323日,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到访位于北京的国际竹藤组织总部,并在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陪同下参观竹藤展厅。

  丰富多样的竹藤制品给比亚总统留下深刻印象。比亚表示,竹和藤具有广泛用途,不仅可以制作活性炭、竹酒、竹醋和家具等各种生产生活用品,而且在防治土地荒漠化、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喀麦隆欢迎国际竹藤组织在非洲建设竹子中心,喀麦隆政府将继续支持国际竹藤组织开展工作。

  国际竹藤组织现有43个成员国,其中非洲18个。喀麦隆于2002年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是国际竹藤组织第25个成员国。竹藤是喀麦隆的重要资源,据统计,喀麦隆至少有5种竹子和20种棕榈藤种。通过国际竹藤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农发基金组织等机构10多年的宣传和示范,喀麦隆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竹产业在扶贫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作用和潜力,目前,正在跟国际竹藤组织等机构合作,开展竹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

  喀麦隆外交部长及驻华大使等官员陪同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