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安全生产】桦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2020-06-27    姜峰    桦南林区
 
  消防安全时刻牢记于心,才能有备无患。根据国家应急管理局、省及森工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安监局的组织协调下,桦南县应急救援局、桦南局及桦南县公安消防大队、桦南局防火办、物资经销公司、桦林医院联合开展了大规模的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9时整,随着“呜-呜-呜”警报声的骤然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假设物资经销公司油库1、2号油罐发现火情。在发现火情后,油库立即拉响警报,工作人员同时第一时间向公安消防大队拨打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员迅速更换防火服,快速推动移动泡沫灭火装置奔赴火灾现场开展自救。在接到报警电话2分50秒之后,桦南局与桦南县公安消防大队先后到达现场,全体消防员按照各自分工开展工作,迅速建立起地面、空中立体交叉式水枪阵地,对着2组主油罐进行灭火并对周边8个小型油罐进行降温。经过近20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桦南县公安消防大队出动消防车4台、桦南局消防大队出动消防车1台,共有60余人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检验了该局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局县两地多部门的配合协调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的安全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