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龙江森工集团防火指挥部:提高认识 强化措施 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和生产安全
2020-04-02    赵稼悦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4月1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龙江森工林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防因“人为火”管控不当而引发的森林火灾,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传达了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单位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清明节战役安排部署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大意思想,压实落靠各级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稳定森林防火形势。要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加大依法治火力度,配合当地林业公安部门,对不听劝阻执意到林区及林缘地带上坟烧纸的,依法予以处罚。要公开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和报警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奖励制度,不断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应急处置体系,提高突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松劲,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精准施策,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担起来、履行好、落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建设方案,严格按照要求建立责任明晰、协同合作、相互关联的“大安全”发展责任共同体,全面提高企业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要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突出防控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消防安全。

  龙江森工集团森林防火部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单位分管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副总经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