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沾河:打造“隔离带” 筑牢“防火墙” 全面开展秋季计划烧除工作
2020-11-06    李勃 徐震宇    沾河林区

  日前,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全面开展秋季计划烧除工作,积极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按照上级“防搭车、严报备、不跑火”的总体要求,变被动扑火为主动防火。

  预防森林火灾,打造防火隔离带。为确保计划烧除工作顺利开展,沾河局党委及时召开会议,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对包保单位现场进行督导检查计划烧除工作。沾河局森防指提前召开了计划烧除工作会议,对计划烧除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沾河顶子和大平台两处重点火险区内的点烧区域,由森林防火部派出多个点烧小组进行点烧,确保边界点烧安全。

  沾河局森防指制订了科学合理的计划烧除及应急处置方案,加强了气象信息掌握,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抢抓有利时机进行点烧。在今年计划烧除工作中,全局共出动1130余人,车辆190余台,点烧防火线长度2000余公里,烧除草塘面积13万余公顷。

  此次计划烧除草塘防火线工作,有效降低了沾河施业区内可燃物载量,提前消除并减少了火灾发生几率,减轻了明年春季森林防火压力,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