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防火进行时】沾河:计划烧除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1-10-27    杨泽刚 唐晓宇    沾河林区

  为减少林区可燃物载量,形成有效防火隔离带,减轻明年春防压力,10月20日至24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全面开展了秋季计划烧除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公司森防指提前召开了计划烧除工作会议,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六烧六不烧”规定和“防搭车、严报备、不跑火”的总体要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计划烧除方案。

 

  各林场(所)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密切掌握天气形势变化,合理划分点烧区域、分配人员,抢抓雪后阳春期的有利时机开展点烧工作。

 

  在点烧过程中,各单位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分片包干进行点烧。针对边界重点区域,森林防火部派出局属专业队多个点烧小组进行点烧,确保边界点烧安全。公司领导深入到各单位,现场检查指导计划烧除工作。

 

  此次计划烧除工作,共出动800余人,车辆150余台,打了一场准备早、行动快、效果好的计划烧除战役,有效降低了施业区的可燃物载量。

  下一步,沾河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对没有点烧彻底的草塘进行全面补烧,做到应烧尽烧,为明年春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