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关注“清明节战役”】亚布力:倡导祭祖新风 防控森林火患
2022-04-07    高树林    亚布力林区

  

  

  

  

  

  

  

  

  

  

清明节期间,为了保持疫情防控效果,减少人员聚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坚持“文明低碳祭扫”这一主题,采取有力举措应对清明节集中祭扫带来的森林火灾隐患问题,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为绷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亚布力局进一步加强对“平安清明”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落实责任、落实制度、加强巡查,有效防范人流聚集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提高职工群众防疫和防火意识,在全林区积极倡导网络祭扫、文明祭祖、无烟扫墓新风尚。
同时,进一步细化清明节安全防火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封闭防疫期间,倡导家中网上祭祖。清明节前期,全局各林场(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派专人把守上山祭扫墓地的交通要道;该局派工作组对山上各地清明节防火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各场所措施不力、玩忽职守的严肃处理;建立分级负责制、分片包干制,向居民众宣传倡导祭祀新风,全面提高职工群众和村民的防疫、防火意识,及时处置发现的火险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人为的火灾隐患。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亚布力局建立健全局、场两级森林火灾风险防控机制,明确局址、居民区、林场(所)边缘坟山墓地的重点监控部位,安排专人对坟山墓地进行盯防监控,坚决落实定点、定人、定责的“三定”措施。防火指挥部组织防火专业队、社区及时督导检查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林区各主要祭祀场所安排消防车驻点值守,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使清明节实现文明祭祀和安全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祭祖不出门、人流不聚集、防火无隐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