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防火进行时】通北:全力以赴战秋防 坚决打好主动仗
2022-09-21    魏晓燕    通北林区

  在今年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中,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山上各林场(所)预先研判、提前部署、精准落实,抓实做好秋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遇有任务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灭火,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和林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秋防前期,通北局结合龙江森工集团和地方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内容,对山上2个局属中队、15个林场(所)及各瞭望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接受培训人员共计486人,使森防职能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都有所提高。
 

  

 

 

  

通北局还利用夏季空闲时间大力实施“沾河顶子防火四期工程”,购买指挥车、运兵车、消防车10辆,无人机2架,各种扑火机具600多台套,防护装备1500套。新建局属专业队营房1110平米、车库309平米、检查站3座180平米。新建3座瞭望塔和3所塔房,全面维修97.6公里塔道和11座塔房,使森林防火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进入秋季防火期后,通北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从实战角度出发,充分利用瞭望塔、地面巡护、卫星监测等多种手段,对林区火情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监测,看死守牢重点部位,确保遇有火情及时发现,准确报警,切实提高战备水平和执行任务能力。
 

  

   

  

  

  

据了解,通北局严格按省森防指“四个一律”,采取疏、导、堵相结合的办法,结合“防火码”利用数据化管理手段,对入山人员和入山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实现管理全链条、火情可追溯,对入山人员实现跟踪管理。同时以广宣传、严管控、勤演练、重技防的工作方法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在山上各林场(所)入场口道路两旁布设长度为100米,密度为2米间隔的防火旗阵,主要路口悬挂防火宣传条幅,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
目前,通北局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山上各林场(所)和局属专业队相继完成防火设施设备检修保养工作,确保防火设施设备完好率达到100%。针对居民点、加油站、景点、自然保护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排查,将火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