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龙江森工集团:“消防宣传日”多方联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11-11    张牧秋    龙江森工集团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广泛动员林区职工群众积极行动,共同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当日,龙江森工集团各林业局有限公司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志愿者入社区讲解消防知识等方式,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应急演练进校园 安全教育用真心
“大家捂住口鼻,有秩序撤离教室,不要慌张!”9日,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消防大队、高楞派出所联合方正林区第二中学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校医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消防员为同学们示范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对消防演练的整个流程更加熟悉,验证了消防演练流程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师生应对消防事件的处理能力。

  

  

  

大海林林区消防大队与雪乡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共筑“防火墙”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14时20分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采用低姿、用手掩住口鼻方式,沿疏散楼梯,有序从教学楼全部撤离到安全场地,共用时1分07秒。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消防车辆、特勤救援设备以及消防器材的功能,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活动中,消防员还利用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宣讲了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互救方面的知识。
大海林局公司林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国伟说:“让孩子们远离火灾危害,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学校、家庭、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通过开展此次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消防宣传进社区 普及知识有耐心
东京城局公司森林防火部人员深入到两所幼儿园及社区、超市、饭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针对辖区居民家庭用气、用电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及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安全用气、用电,定期检查老旧线路,及时更换老化失效的部件,避免超负荷用电。
“大娘,您儿女不在身边,家里用火用电一定要格外小心,尤其是做饭用的煤气。如果有老化电路要及时更换,避免火灾的发生。”这是通北局公司消防志愿者在提醒辖区居民的一幕。为认真抓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通北局公司兴林街道党委组织各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居民小区内,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报警程序、初起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煤气中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以及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预防措施及急救方法,以此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辖区居民积极检查家里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为局址居民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鹤立、海林、兴隆、东方红、沾河、迎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防火部联合消防大队分别在局址范围内,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人员及车辆流量较大、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车身悬挂标语条幅、现场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灭火工具使用方法等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防火灭火常识。同时,利用微信转发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合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