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沾河局 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森抚工作
2019-12-24    唐晓宇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近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加强森林经营,积极开展了2019年森林抚育工作。

  为保证森抚工作扎实开展,力求实效,沾河局领导多次深入林场进行实地调研,相关部门提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森林抚育实施方案》和《2019年度森林抚育作业质量标准》,与各作业单位签订了《森林抚育经营责任状》。组织各单位人员参加技术培训,就作业标准、林地清理、技术要求以及对经济价值较高或濒危物种的保留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熟练掌握技术标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现人员伤害事故。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以提高森林质量、增加职工收入为原则,确保将国投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森林抚育生产一线,提高工人作业单价。

  各林场(所)、农牧场周密部署,加快落实,成立森林抚育专业队,领导班子带领职工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在抚育计划林班有序开展了修枝、割灌、清理等施工作业,在保证经营所外业、内业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坚持对森林抚育任务进行包片监管,并安排车辆接送抚育人员,提供油料补给。

  为加大对森林抚育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作业质量,森林抚育经营公司制定了严格的作业质量管理办法,为各林场(所)派驻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协助各单位稳步提高作业质量,严把验收关,全面监督抚育任务的工作进度、质量与安全,确保此项工作迅速、扎实、安全、有效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