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桦南:采取有效措施 营造天保工程宣传氛围
2020-07-23    魏鑫 韩太禹 姜峰    桦南林区

 

  近两年来,为增进职工群众对天保工程重要性的了解和认识,提高职工群众保护生态意识、维护天然林资源及野生动物安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天保工程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创新宣传方式,做实宣传内容。桦南局在有线电视生态建设专题中设立了专栏,通过这个专栏及时将国家天保工程二期各项政策及最新动态公告出来,让全林区人员全面了解天保工程,在新媒体时代又及时建立了天保工程微信群,增加各林场(所)之间的工作交流。还在各主要路口设立了宣传牌、管护牌、条幅等大力宣传天保工程,使天保工程深入民心。

  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传针对性。近年来,随着天保停伐政策的实施,桦南局把宣传工作的重心放在宣传落实停伐政策,保护生态上。结合天保二期中期评估,充分利用局有线电视、《林海回声》刊物、网络平台等媒体宣传林区在天保工程二期实施,特别是2014年停伐以来在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上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营造浓厚氛围,广泛使用宣传标识。在宣传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桦南局天保办在管护设施、管护站点、内部资料汇编上广泛使用了天保宣传标识,并将天保标识使用办法印发至各林场(所),确保标识使用合理规范,使进入天然林保护区的人明显感受到天保的氛围。

  举办学习讲座,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桦南局天保办还通过举办天保工程知识讲座、召开研讨座谈会等形式,使各林场(所)天保工作与管护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天然林资源保护意识,掌握了天保工程的各项法律法规,为深入推进天然林二期保护工程奠定了可靠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