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绥棱:燕隼顺利康复 放飞回归自然
2020-09-24    张艺馨    绥棱林区

  

  近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林源派出所解救一只受伤的小燕隼,目前,这只小燕隼在资源部门工作人员近一个月的精心饲养照料下,顺利康复后工作人员将它放飞回归自然。

  救助期间,工作人员特意为它准备了笼舍,每天用新鲜肉食喂养,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喂养、照料,小燕隼身体状况完全恢复,具备野外放飞条件。放飞时,被照顾了一段时间的小家伙对工作人员依依不舍,一直不愿离开笼舍。

  近年来,绥棱局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举措,使保护野生动物爱护资源环境意识在林区百姓心中扎根。按照年初绥棱局《行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开展“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保护大森林、保护母亲河万人大行动要求,今年,绥棱局将全面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修复,切实加强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不断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构建生态安全格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